两会今天举行三场记者会

2019-03-11 23:0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会今天举行三场记者会。科技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围绕我国科技基础研究投入和原创能力不足的问题,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基础研究的能力和产出是我们的一个短板,因此要给予足够重视。

当谈到科研伦理和学风作风问题,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已经出台了一些规定,今后还要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制度规范进行引导、进行约束。

对于大家都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坚持最严肃的问责。

就蓝天保卫战的有关问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总体上进展和成效还是不错的,但是任重道远,还要狠抓落实。

此外,李干杰还就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