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

2019-03-12 0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场监管总局: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

电梯的使用寿命一般是15年,根据我国城市化进程来推算,未来有大量电梯将逐渐老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要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积极推广电梯的责任保险制度。目前购买商业保险的电梯在25%左右,今年要达到30%以上。

张茅说,市场监管部门一直把保安全,特别是老旧电梯的安全作为重点。要提升安全标准的要求,对电梯的制造、安装、维修、保养等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对老旧电梯增加检查频次,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要推动畅通电梯更新改造的资金渠道,打通老旧电梯改造的资金筹集渠道。

张茅说,在落实安全责任制方面,有的电梯是生产厂家在维护保养,有的是第三方在维护保养。要创新电梯安全的风险分担机制,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广电梯的责任保险制度。运用市场分担风险的机制,来进一步加强对电梯安全的监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