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致力推进科研人员不被“帽子”“牌子”等困扰

2019-03-12 0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部:致力推进科研人员不被“帽子”“牌子”等困扰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科技部将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支撑、提供环境、提供保障,让他们少为“帽子”“牌子”“报销”“填表”等方面所困扰。

王志刚表示,去年我国科技战线迎难而上,奋力开拓,科技事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历史征程上又迈出坚实步伐。与此同时,我国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创新生态、科研生态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

他表示,要注重激励与约束并重,信任与监督并重。“当然,我们是以信任为基础,以激励为基础。”

同时,要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操守,使得全社会特别是科技界有一个崇尚科学、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并且能够一心向学的状态。

“我们更多的是提供支撑、提供环境、提供保障,为他们排忧解难。”王志刚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