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压力大就放松环保?李干杰:坚决反对

2019-03-12 01: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经济下行压力大就放松环保?李干杰:坚决反对

就环保搞“一刀切”、经济下行压力大会放松环保等“两种声音”,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11日在北京谈及此表示:生态环境部都是坚决反对,发现了也是坚决制止,严肃查处。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外媒提问时,李干杰提及现在就环保问题的“两种声音”:一种讲环保搞“一刀切”,影响了经济发展;另一种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有些地方放宽了、放松了。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李干杰对此作出三点回应。第一,这两种声音反映的现象、情况确实在一些地方是存在的,是发生过的。但是,就全国而言,它不是主流,不是一个普遍现象。

第二,“对这两种现象、两种倾向、两种问题,我们生态环境部都是坚决反对的,发现了也是坚决制止,严肃查处。”李干杰强调,关于“一刀切”,见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含糊。关于第二种现象,也是坚决反对。

他表示,坚决反对放松、放宽环境监管,我们也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把这个当做重点。“如果发现哪些地方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你不做,为了一时的利益,让保护为发展让路,那我们是盯住不放,该追责的要求严肃追责,非常清楚。”

第三,后续我们还会继续把这些工作做好,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现在的力度和势头,确保能够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尽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够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