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习近平最新涉民企讲话 中国民营企业家:专心致志聚焦主业做好实业

2019-03-12 01: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响应习近平最新涉民企讲话 中国民营企业家:专心致志聚焦主业做好实业

“中国民营企业要想更健康发展,一定要褪去追求短期利益的浮躁情绪,脱虚向实,聚焦主业,脚踏实地,做好实业。”被问及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涉民营企业讲话的认识,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11日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表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再度发表重要讲话力挺民企发展。他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讲话在参加全国政协大会的民营企业家委员群体中产生极大反响。这个群体分布在民建、工商联、经济等界别。

王煜谈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做主业,才能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春秋集团多年来始终扎根航空和旅游,把最主要的精力投入到了提高安全、提高服务、创新发展上。

他认为,目前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期,产业要从低端向高端爬升,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专心致志,做精主业。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表示,聚焦本业、实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企的期望;其实去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他便强调了这一点。民营企业家要自觉循着这条主线走。

莫天全提到,为促进民营企业良性发展,各地各部门出台了包括减税降费、保障民营企业家权益等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在此背景下,民企更应该踏踏实实把本业做好。这不仅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自身有利,对国家经济发展也有利。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谈到,民营企业要做好实业,必须在经营模式创新方面多作探索,不能一味抱怨外部环境不佳,自己却抱着传统粗放模式、裹足不前。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回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便反复提倡干事创业精神。他多次深入工厂车间、市场一线,不断引导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做主业,推动福建产生一批著名品牌。

吴志明指出,目前一部分小微企业太浮躁,诚信不够,经常把好不容易获得的贷款用作股票或房地产投资,而非企业生产,很容易产生债务风险。民营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把心思放在主业上。

同时,他也提到,民企发展模式从粗放型向创新集约型调整和转变,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间和支持,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政策扶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