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2019-03-12 15: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继记者会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上午再被请上“部长通道”,回答知识产权问题。

申长雨谈道,今年计划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制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二是加大源头保护,着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审查质量和审查效力。按照计划,确保到今年年底前将商标的审查周期压减到5个月之内,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再压减15%以上。第三,要完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做好专利法的修改,同时启动新一轮商标法修改的准备工作。第四,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加大海外维权力度,让中国的知识产权在国外也能得到有效保护。

“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实施‘互联网+’的知识产权保护,再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