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委员为广西来宾柑橘“吆喝”:有需要的 欢迎联系我

2019-03-13 09:5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梁琰委员为广西来宾柑橘“吆喝”:有需要的 欢迎联系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前,2019年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把来宾的地理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来宾市副市长梁琰介绍,来宾是在一片甘蔗地上建起来的新兴城市,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级市,壮族、瑶族人口占到78%,有世界瑶都之称。建市16年来我们紧紧地围绕着将地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工作思路,在摸索一条产业扶贫、经济发展的道路。

梁琰表示,来宾地处桂中北回归线之上,这个区域种植的柑橘品质是最好的,这几年柑橘的种植面积逐年快速增长。现在全市共有柑橘的种植面积70多亩,产量53万吨,此外还建有29个各级的沃柑产业园,群众因此而脱贫致富,下地干活还开着车。去年沙糖桔收购价遭遇了“腰斩”,果农的收入锐减,这让我们意识到酒香也要去吆喝,政府也要为果农和商家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的平台,不能坐等销售,要主动出击。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梁琰指出,经过实地调研和交流,我认识到农民在种植业产业化的过程中要做到旱涝保收,必须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需要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果农围绕生产的标准化、销售的品牌化做大量的工作。

“天下来宾,来者上宾。借此机会,我诚挚的邀请大家到来宾作客,品尝我们的优质柑橘。如果大家有需要买柑橘的,欢迎联系我。”梁琰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