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委员:“千里眼”技术可应用在自动驾驶等领域

2019-03-13 10:4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黄立委员:“千里眼”技术可应用在自动驾驶等领域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今日,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邀请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回答记者的提问。

针对记者提问到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黄立讲到,支撑民营经济走到今天不断前行的根本力量来自于身后的伟大祖国。

黄立介绍,“千里眼”是高德公司二十年以来持之以恒突破的一个高新技术。我们花了二十年的时间完全实现自主可控,拥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和自己的芯片,并且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这个技术非常的神奇,它可以在完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甚至有雾的情况下还可以看到十几公里以外的场景,因为它的温度、灵敏度、分辨率非常高,所以当时在非典的时候为控制高危人群的流动和非典的防控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个技术还可以用在很多的方面,比如汽车的夜间驾驶、自动驾驶,刷脸支付,物联网、智能家居、消防、电力、公安等等很多领域,当然还可以用于国防。”黄立讲到,没有创新不会有未来。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坚持自主创新,心无旁鹜,聚焦实业,聚焦自主创新,一定就能够实现梦想,也能够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