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望佳委员:应建立人工智能应用审查机制

2019-03-13 14:0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严望佳委员 应建立人工智能应用审查机制

自动驾驶、医疗、金融等领域中人工智能已屡见不鲜。全国政协委员、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说,人工智能技术若不注意有效地安全控制和管理,则可能留下难以估量的安全隐患。

严望佳建议加快开展人工智能安全应用法规和伦理道德的研究,研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界定人工智能应用的法律主体及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开展人工智能伦理道德的探讨,约束人工智能研究与实际应用的范围界限。其次应建立关键领域内的人工智能应用安全审查机制,在一些直接影响国计民生和公共安全的关键领域中,例如医疗、金融、交通和教育等,建立人工智能应用的准入审查机制。严望佳还建议展开人工智能安全评估技术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明确相关安全评估指标、方法和要求,建立安全测评流程和管理规范,健全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安全测评机制。(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