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滨委员:解决税优健康险“叫好不叫座”困境

2019-03-13 14:0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滨委员 解决税优健康险“叫好不叫座”困境

我国大力扶持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但市场发展严重落后于业界预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呼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允许投保人在退休前使用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支付个人自负医疗费用,以此解决税优健康保险“叫好不叫座”的困境。

王滨建议:提高税收优惠力度,并探索建立税优额度的动态调节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医疗费用上涨幅度及个税政策调整等情况,定期调整税优健康保险税前抵扣额度,或将购买税优健康保险的支出一次性进行税前抵扣;尽快打通税务与保险系统的对接,可将购买税优健康保险的支出列入个人所得税专项费用扣除项目;完善税优健康保险的产品种类,逐步将给付型、津贴型等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纳入税收优惠政策范围,探索将护理险、健康管理等相关业务纳入税优健康保险产品范围。(记者 龙露)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