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是否还有小长假?“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

2019-03-16 01: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一是否还有小长假? “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

从10时30分至13时05分,李克强用两个半小时共回答了18个问题,其中涉及经济、民生、外交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克强特别提到了农民工就业问题。

“中国现在有2.8亿多农民工,而且每年是以百万计的数量在增长。他们是许多产业行业的主力军,农民的收入大部分来自于打工收入。农民工的身后可以说有无数家庭的期待。”

在谈到这个话题时,他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几年前到我国东北一个中型城市的建设枢纽工地上去考察,有一个印象至今挥之不去。在寒冷的天气里农民工在施工,其中有一位农民工跟我岁数差不多大,我和他对话,他就希望一条:多加班,多挣钱。我说为什么?他说他的一个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他要挣钱使孩子安心学习,并且学习好。我从他的眼神里面看到他对下一代、对未来的期待。”

他说要善待农民工,“现在不时发生农民工欠薪的问题,我们要立法规,坚决打击那些恶意欠薪的行为,确保农民工打工有机会,而且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要看到他们的身后是无数家庭的希望。”

在记者会上回答完问题后,有记者追问,“总理,今年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李克强的回答是,我们会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