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铿: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持续发展最基础的保障

2019-03-19 11:10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杨铿: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持续发展最基础的保障

如何让企业获得更好的营商环境一直是两会上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针对当前我国环境治理、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和仔细调研。

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杨铿带来两份建议,分别是“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拓宽空气治理举措”、“在刑法层面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平等保护”,两份建议的着力点都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他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既包含生态环境又包含政策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

“清洁的水源、安全的食品、药品以及好的空气是良好营商环境的最基础的保障。”杨铿表示,如何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为此,杨铿提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拓宽空气治理举措”的建议,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进一步出台政策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是近些年雾霾频发的“元凶”之一,在政策执行上,应坚决全面推进符合国六标准燃油的使用和供应,逐渐停售低标燃油;坚决全面推进符合国六标准各型号发动机的强制使用;总结已试行国六排放标准城市的经验,在全国加速推进落地执行;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国六标准排放的新车。

第二,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扶持力度。加大力度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推进公共车、出租车进入全面电动化,通过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税收优惠、补贴充电桩建设等措施,进一步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

第三,持续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倡导绿色出行。便利的城市轨道交通不仅能够有效减少汽车使用,提高城市运行效率,还能极大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加速城市圈与城市集群的建设,,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