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奋斗必须时刻“在线”

2019-03-18 02: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会闭幕,奋斗必须时刻“在线”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3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也已胜利闭幕。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引来强烈关注的中国两会落下了帷幕,火热的奋斗图景在神州大地精彩上演。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5113件,立案3859件,并案133件,转为意见和建议1121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491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碰撞智慧、凝聚共识,新一年发展蓝图已然绘就。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全国两会虽然已经闭幕,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却永远在路上。我们希望,在两会闭幕后,代表委员能够把会议成果及时地带到广大人民群众中,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力量;我们更加期待,代表委员能够继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深入基层一线,号准群众的脉搏,汲取群众的智慧,多做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利益的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对于干部而言,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而今全国两会已经擘画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党员干部就应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奋力答好时代给出的这张新考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

携手奋进,书写人生华章。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变为现实,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携手奋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而今改革发展春潮已然涌动在神州大地。每一个人都应在“实干”上下功夫,着力练就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铸就创新创造的时代品格、坚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锤炼向上向善的高尚品质,书写人生华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让企业轻装上阵、真诚尊重各种人才、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如期完成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关爱退役军人……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但我们坚信,在全国两会精神指引下,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再远的征程也终会抵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