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摇号限行都是治理拥堵的治标之策

2017-03-06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小鹏说,我是第一次站在部长通道上,感谢大家对交通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谈到拥堵费时,他说,这是众多治理拥堵问题当中的经济手段。拥堵是大城市病,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标本兼治,长远结合、共同努力。拥堵费涉及面广,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共识,在这个基础上科学决策。

摇号、限行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李小鹏说,摇号也好,限行也好,都是治理拥堵的治标之策,可以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取得一定成效但也给大家带来了不方便,“我们大家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贡献者。需要标本兼治,长远结合,加强规划,完善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

对共享单车积极鼓励和支持

李小鹏说,共享单车是模式创新,我们要积极鼓励和支持,鼓励各地人民政府因城施策,加强管理。政府要有作为,企业要遵纪守法,广大使用者要文明出行,共同努力,共享单车一定能发展好。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