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雨露:加快建立京津冀地区养老金融服务体系

2017-03-06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 杜晓航)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京津冀地区人口密度大,老龄化率较高。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下,由政府顶层设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金融重点支持,建设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

Still0306_00000

全国人大代表陈雨露建议由政府顶层设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建设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他建议,建设针对不同层次市场需求的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可以在人口密度相对较低的地区,例如北京天津郊区、“北三县”等土地价格相对便宜、靠近京津城区的结合部地区。

建设若干大型综合养老社区和特色养老小镇并不是简单搞房地产,而是包括推动养老服务业、高科技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

Still0306_00001

全国人大代表段强参加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责任编辑:杜晓航(QV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