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03-08 06: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最是一年春好处。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来自全国各民族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期待,共聚一堂,共商国是。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过去一年的成绩鼓舞人心,未来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

“干字当头,今年的报告亮点频出。” 陕西团孙维代表说,总理的报告,向全国人民解答过去一年我们干得怎么样,未来又将如何干。

稳中求进,保持定力—— “报告就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工作,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 浙江团马荣荣代表建议,改革推进中既要正确处理好农产品供给量与质的关系,也要吸引社会人才进入农业生产领域,并建立规范的农产品经营秩序。

聚焦改革,啃“硬骨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山西团卜昌森代表谈到,山西省在去产能方面力度大、受益明显,今年要继续化解过剩产能,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

创新推动,优化升级——“振兴实体经济,要依靠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优化升级。”江西团侯玉雯代表表示。

把民生问题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江苏团王利平代表认为,当前贫困人口难选错选的现象依然存在,建议加快构建精准扶贫信息系统,通过实施“互联网+产业扶贫”,确保“扶到位”“扶对路”“扶对人”。

每一次的讨论都意犹未尽,因为一份份提案、议案,都饱含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百姓冷暖的关切。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