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陈腊英:环卫工代表“环保议政”

2017-03-08 07: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腊英:环卫工代表“环保议政”

“从没想过一个环卫工人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既然选我了,我就要多为工友们说话,让更多的人关心环保事业。”陈腊英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陈腊英仍在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物业服务发展分公司当环卫工人,并多次提交与垃圾处置、环境保护相关的建议。

陈腊英说,“如今,老百姓对环保事业的重视程度与我们面临的‘垃圾难题’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陈腊英不断寻求解决之策。她曾在建议中提出,实行垃圾减量指标考核,通过立法促进城市生活垃圾的减少。她还提出,美丽中国要从环境教育抓起,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益处。

今年,陈腊英提的建议仍与垃圾分类有关。她建议加快设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