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谢利英:外来妹身后站着大集体

2017-03-08 07:0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利英:外来妹身后站着大集体

谢利英是江西人,1993年,24岁的她来到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的一间陶瓷厂打工,做陶瓷彩绘工作,一干就是24年。厂里的老工人经常半开玩笑叫她“外来妹”。

“外来”让谢利英背负着生活的巨大压力,但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更加专注自己的本职工作。20多年里,她几乎年年当选厂里的劳动模范,先后被评为百名泉州优秀青年和泉州市劳动模范。2012年,在当地高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外来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谢利英感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翻看谢利英今年带来的议案,无论是建议保障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子女入学,还是建议完善失业福利保障体系,每一项都与像她一样的劳动者利益攸关。

“我代表的不是我一个人,身后还站着一个大集体呢。”谢利英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