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分别举行记者会

2017-03-09 20:43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会今天举行四场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以及黄洁夫等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民法总则草案的相关问题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回答记者关于国企改革的问题时,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改革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哪儿的问题多,就优先改哪儿,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

针对大气污染治理的问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下一步,如何解决冬季大气污染问题,各种措施都非常明确,关键是抓落实,就是要撸起袖子,把这些已经部署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全国政协记者会上,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政协委员谈惠及民生”等问题回应媒体关切。在回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问题时,王文彪表示:“我们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了,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了,发展质量也越来越好了。”

在回答关于产业如何扶贫的问题时,许家印表示:“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引进上下游企业是我们产业扶贫的三要素。只有依靠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