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2017-03-10 08: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李克强9日来到陕西团。来自安康的代表提起,3年前总理看望的金坡村留守儿童杨康一家已搬入镇上新房。小女孩当时在电话中告诉在外打工的父亲“家里来了大人物”。李克强听到这儿,高兴地笑了。他说: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李克强:秦腔的调子多高啊】

李克强总理9日参加陕西团审议时深情地说,陕西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就像这块土地上的秦腔和信天游一样,调子多高啊。陕西要发扬这种高亢昂扬的精神和革命历史传统,突破重围,深化关键领域改革、面向未来扩大开放,继续抢占西北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李克强:陕西是革命圣地延安所在省,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

李克强9日在陕西团说,陕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所在省,对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国革命建设均作出过卓越贡献,理应得到国家政策支持。总理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陕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件件有回应,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

【这间小屋啥来头?总理强调“再矮也要保存好”】

李克强9日参加陕西团审议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代表说起参观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小屋时的感受。总理关切地问:“这间小屋还在吗?”得知小屋“还在,但破旧矮小”,总理强调:“这间小屋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弥足珍贵,再矮也要保存好。”

【代表“数读”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的操心、揪心和关心】

李克强总理9日来到陕西代表团。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40多处提到人民,28处提到群众,40多次提到创新,30多次强调落实、务实和实干,字里行间突出体现了总理心之所系:最操心就业,最揪心环境,最关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克强: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

李克强总理9日在陕西团与代表一起审议人大工作报告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对国务院工作是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

【李克强:多听听代表发言,我少说几句没关系】

李克强9日来到陕西团,代表们争相发言。主持人一再提醒会议时间有限,想请总理多说说。李克强示意他:今天来就是想多听听大家发言,我少说几句没关系。在总理鼓励下,又有多位代表发了言。看到延安代表还在举手,总理说,老区同志有话要说,请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