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公共文化服务让群众“点菜”,才能赢得群众点赞

2017-03-12 22: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慧慧、韩洁)文化部部长雒树刚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当前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仍存在有数量、缺质量问题。只有让群众“点菜”,群众才能给公共文化服务点赞。

雒树刚直言,现在一些文化产品和服务粗制滥造,甚至存在群众反感的低俗、媚俗、庸俗问题,成为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他指出,文化部门要大力培育文化精品意识,多向人民群众提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多提供寓教于乐、打动人心、群众愿意听、愿意看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多提供使人的心灵受到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公共文化服务要大家办,把政府独唱变为政府和社会的合唱。”雒树刚说,在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供上,要把政府送文化和群众要文化结合起来,即把政府的“送菜”和群众“点菜”结合起来。“只有让群众‘点菜’,公共文化服务才能提高效率,增强实效性,群众才能点赞。”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慧慧、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