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 汇民智:让问题得到真落实

2017-03-14 20:5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办公厅派出工作人员,到每一个分组会现场,旁听记录代表、委员发言,架起了政府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一座桥梁。

潘芳是国办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被从所在岗位抽调出来,负责到河北代表团听会记录。两会期间,像潘芳一样专门听会的国办工作人员有180多人。

对于代表、委员们所提出的建议,听会人员都会认真记录。全国人大代表吴振山的发言就被潘芳摘要记录下来。按照工作流程,记录当天就交回了国办。

来自170多个分组会的信息,每天都要在这里进行分类汇总,转办回应。吴振山代表有关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建议,国办就转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两天后派出工作人员来到代表团驻地,和吴振山代表面对面交流。

两会期间,国办工作人员共带回建议八千多条,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建议,当即转部委研究办理或反馈回应。各相关部委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两会结束前做到件件有回声。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