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运用大数据加强快递业日常监管

2017-03-15 10: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的部长通道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快递发展进入快车道,将引导强化行业制定,支持快递协会把会员签订责任人,按标准进行快递服务、赔偿等。

马军胜说,快递发展进入快车道,发展过程确实发现很多问题,接受用户申诉过程中,主要有4个问题:快递投递问题,延误问题,丢失问题,损毁问题。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依据法律法规,运用大数据,发挥政府申诉系统应用,建立12305的申诉系统,对快递邮政不满意,都可以到政府进行申诉。过去一年这个系统接到136万个消费者申诉,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五千万元。

他说,电动三轮车成为制约快递发展的关键问题,抓紧推进国家标准编制,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目前三轮车是快递员最合适的交通工具,美国欧洲都在用,现在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市已经有了方案,并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