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准备在2020年前推出10至20个海洋经济示范区

2017-03-15 11:1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准备在2020年前推出10至20个海洋经济示范区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记者 孙奕 胡浩)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15日上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准备在2020年前推出10至20个海洋经济示范区,国家海洋局将在年底对第一批进行验收。

房建孟表示,海洋经济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部分。去年,海洋经济总量达到了7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9.5%左右。这几年传统的海洋产业发展得很好,新兴的海洋服务业发展很快。

“我们希望通过示范区建设,使示范区成为新兴海洋产业引领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同时也是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他说。

在回应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时,房建孟表示,根据2016年的监测结果,整个海洋环境局部区域正在好转,2016年优良水域面积达到22.7万平方公里,比2015年优良面积增加了1.5万平方公里。同时,还有3.7万平方公里的水域水质标准在Ⅳ类以下。

他表示,国家海洋局将设立严格的海洋生态红线制度,继续实施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岛礁三大工程。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奕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