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超老板“有钱任性” 需严格整肃

2017-03-15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8时,列席会议的部长们将在北大厅北门通向万人大会堂的通道接受媒体短暂采访。

“部长通道”

部长通道

记者:局长好,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中超天价球员的,因为现在中超联赛里的球员转会,价格动辄上亿,好像严重违背市场的价值,更与我们现在国足的足球成绩相背离,想问一下总局对这个问题是什么样的态度,之后有什么样的打算?第二个问题,从成绩上看,我国现在已经是一个体育强国了,但是不少老百姓认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老百姓的获得感并不强,所以想请问国家体育总局对此又持什么态度?谢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苟仲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苟仲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苟仲文:谢谢你提的问题,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群众体育,我们过去做得还是不错的,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有一些进步空间,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在群众的两个字上多下功夫,我认为我们有这么几项工作可以做。第一,要建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家自愿的群众体育组织,让群众自己来组织自己的体育活动。第二,要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我这讲的场所而不是场馆,因为场馆我们建了不少,但是群众活动起来不太方便。下一步,我们鼓励学校把自己的体育设施开放,同时在社区还有像商场、休闲体育公园都大力开拓供群众能够方便开展体育活动的场所和设施。第三,我们要大力支持群众积极参加的一些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比如说街舞,比如说太极拳等等。这些过去都在我们体育部门支持的范畴之外,这次我们将大力地培育支持。第四,这也是我们特别想关注的,体育部门要积极支持群众体育办赛事。这次全运会作为一个重大的改革,我们将有19个群众性的项目,154块金牌面向群众开放,比如说龙舟,龙舟这一项是基层群众体育开展特别活跃的,这次我们让它进入全运会,从村镇一级的龙舟队和省镇一级的龙舟队,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同场竞技,同样拿到金牌。

第二个问题,我想你提的应该是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也是大家都关注到的问题。作为体育总局,我们也已经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天价球员这件事,我认为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现象,他们意在商业,不是在足球,所以我们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现在大家已经看到,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下一步,我们还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我希望媒体朋友继续关注足球,支持足球,同时也谴责这种不利于足球发展的行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