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通道:开放透明 彰显自信

2017-03-15 21:24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两会期间,部长通道成为一大亮点,46位部委负责人主动走向话筒,坦诚回应各种热点问题,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形象。

今天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等几位部委负责人走上部长通道,回答了现场提问。

今年两会期间,46位部委负责人在这里回答了95个问题,无论是教育平等、航班延误,还是中国经济、反腐力度,部长们毫不避讳,坦诚回应。

提问不设限,沟通有创新。部长通道上提出的问题有一半以上是通过微信向社会征集而来,像二孩配套政策、共享单车管理等,都是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

有自信,更开放。今年两会部长通道还首次进行了电视、网络等全媒体全程现场直播,让世界关注的目光聚集到这条不足百米的通道上来。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