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林:职业教育需加大改革推动发展

2019-03-08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56V0052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中,职业院校生源较少,地方职业教育投入不足,企业存在“技工荒”、职业人才短缺的现象较为严重(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陈健男)“在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中,职业院校生源较少,地方职业教育投入不足,部分中职学校场地、设备、师资闲置、低效现象严重。企业存在‘技工荒’,职业人才短缺的现象较为严重。”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何让职业院校走出“叫好不叫座”的困境,根本改变“校方生源少、企业技工荒”的局面?刘林建议,通过发展职普、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来增强其对广大学子的吸引力,增强职业院校培养出毕业生的人文、科学素养,使学生能够更好的就业;进一步优化政府机构设置与职能配置,在整合教育部与人保部相关职能基础上,成立国家职业教育署,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阶段的发展,职业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术资质、等级鉴定、职业标准研发等方面的政策,打破现有部委间、司局间的壁垒,对职业教育实施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