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两会: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发展惠及世界

2017-03-14 21:08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两会期间,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在经济发展、扶贫事业和民生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期待中国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大动能、作出更多贡献。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她密切关注了中国两会所释放的信息,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惠及全世界,当今的世界需要中国的领导作用。

俄罗斯多家媒体刊登文章,肯定中国在民生发展方面的成就。“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政治评论员科瑟列夫在文章中说,俄罗斯在减贫方面可以向中国借鉴经验。

俄罗斯主流媒体今年使用大量篇幅对中国两会进行报道,全俄广播电视公司旗下的俄罗斯-24频道,不仅滚动播出相关消息,还制作专题片详细解读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以图表的形式展现各项经济数据。

古巴的《拉美通讯社》发表题为《中国重申自己在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上的责任》的文章,文章说,根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念,中国也会在未来继续与其他国家更好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各国间的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