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_千龙网

即时新闻:

  • 扎根边疆 科教报国——记东华理工大学铀矿...

    13年来,周义朋扎根边疆勘探一线,用他的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当代中青年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忠诚之歌。

  • 四川省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为人...

    四川省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91岁,仍然在披荆斩棘……新中国成立前,他带领地下党员面对反动势力的荆棘;新中国成立后,他带领干部群众面对生产生活的荆棘;离休后,他带领志愿者们面对环境破坏的荆棘……

  • 贾立群:“B超神探”

    作为我国儿童超声领域的拓荒者,贾立群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为了能准确地诊断出患儿身体的病痛,贾立群用自己的身体训练:自1977年进入医院工作以来,贾立群通过在自己身上反复试验,终于摸索出了儿童超声图像的特点规律。

  • 宋鱼水:胜败皆服

    法是什么?宋鱼水法官这样说:“法是善良和公正的艺术,是以善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对违法行为的惩处,也是希望把违法的人变成守法的人、善良的人,这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

  • 孙茂芳:学一辈子雷锋

    今年77岁的孙茂芳出生于浙江象山,是母亲的一句话,让“善”在他心中生根发芽。“我母亲临终前留给我的三个字:‘做好人’。”这句话,孙茂芳时刻不忘。

  • 退伍老兵陈荣超:播种希望

    陈荣超的微信名就叫“老兵”,他是原解放军装甲兵指挥学院学员大队政治委员,1988年退休,现为丰台区第十三军休所军休干部。